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脫歐不確定性 造成英國企業信心下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根據今天公布的英國民間企業信心最大規模調查結果,英國企業正面臨人力短缺、經濟成長停滯和英國脫歐(Brexit)可能造成物價上漲壓力攀升等問題。

根據英國商會(BCC)對 6000 家英國企業所做的季度意見調查,在英國重要的服務業,自稱 2018 年底國內銷售額和訂單增加的企業比重降至 2 年來最低點。

英國商會經濟學部主管提魯(Suren Thiru)表示:「英國重要的服務業國內活動連續兩季萎縮。由於家庭支出水準不振,加上現金流緊縮,使得直接面對消費者的企業格外悲觀。」

英國企業還表示,他們面臨價格上漲壓力,尤其是製造業。這些企業將部分原因,歸咎於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造成英鎊貶值。

提魯說:「企業該季面臨成本壓力明顯增加,暗示近期通貨膨脹將升溫。由於英鎊持續疲軟,進口原物料成本維持攀升趨勢。」

4/5 的英國製造商表示面臨徵才困難。這是自 1989 年調查開始以來,英國服務和製造企業宣稱面臨這項問題的最高比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