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駐義外交官尋求庇護 傳聞尚在義大利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據南韓情報當局推測,傳聞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音)向西方國家尋求政治庇護而亡命海外,目前還停留在義大利境內。

南韓國家情報院第一副院長徐東鷗今天在國會告訴朝野國會議員,如果趙成吉受到保護,受到義大利政府保護的可能性最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家情報院聲稱,趙成吉任期於去年 11 月底屆滿,他在任期屆滿前的 11 月初攜妻離開使館,下落不明。

國家情報院指出,此後兩個月沒有主動或被動地與他聯繫,應保護他的人身安全,不能透露他有沒有和孩子們在一起,失聯原因也不便證實。

國家情報院還表示,趙成吉生於 1975 年,現年 44 歲,家庭出身不明,只知不是高幹子弟。2015 年 5 月以三秘赴任,後升任一秘,因北韓接連發射飛彈,義大利遲遲不承認北韓大使履新,雖然駐義大利使館有一名參贊比他級別高,但因負責農業事務,因此由趙成吉代行大使職務。

南韓中央日報先前報導,趙成吉現年為48歲,據外交消息人士說法,他上月初向義大利政府尋求政治庇護,已受到義大利政府的安全保護。

不過,法新社引述接近義大利外交部的消息人士透露,義大利政府對派駐羅馬的北韓最高外交官請求庇護一事並無所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