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建築師考試規則修正 外國人得部分免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考試院表示,今天院會通過修正「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建築師考試規則」,外國人具執業資格者,得申請部分科目免試等變革。

考試院發布新聞稿表示,建築專業團體建議推動建築師考試制度改革,內政部也為展開國際洽商,也建議依「專技人員考試法」第 20 條,研議國際合作相互對等的考試方式,此次是依據各方倡議改革的共識,修正建築師考試規則。

考試院說明,此次修正重點為,全部科目免試改為部分科目免試,應試 2 科;改採滾動式科別及格制,個別計算各科目保留時限;整合部分科目免試與滾動式科別及格制,各該科目成績保留期間(3 年)內,如通過部分科目免試申請,免試科目與已滿 60 分之科目得予併計;建立建築師執業資格相互認許制度,符合資格的外國人,在平等互惠原則下,得申請部分科目免試。

考試院指出,因建築師考試改採滾動式科別及格制對應考人較為有利,本案修正後,現已有及格科目的應考人,將可直接適用新規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