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府進入分裂政府時代 民主黨重掌眾院磨刀霍霍

美國新國會將於今天上任,由於民主黨奪回眾議院控制權,華府將進入分裂政府的新時代。民主黨將力求制衡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的權力,至少到 2020 年總統大選為止。

見過大風大浪的民主黨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極可能重握議長槌,戲劇性地再掌聯邦大權。裴洛西十多年前即曾締造歷史,當上美國眾院首位女性議長。

川普握有的完全執政將在今天告終,這對自 2016 年川普成功入主白宮後垂頭喪氣的民主黨人而言,是一大鼓舞。

進步派將對執政近 2 年的川普政府極力反撲,他們認為這個政府僭越又濫權。

進步派將有反撲機會,因為國會各委員新任主席已誓言,將調查川普所得稅、開除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及與俄羅斯總統蒲亭的關係。

眾院新領袖之一、民主黨籍的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昨天推文說:「開戰了。」傑福瑞斯被部分人士視為眾院議長的可能人選。

他說:「明天我們將握有多數優勢,接著我們將通過立法,結束川普魯莽地害政府停擺的現象。下一步,我們將奮力調降健保費用,並推動進步派議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