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風電商將組專案小組 化解社會疑慮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爭取 2018 年躉購費率失利,已有兩家業者表態暫停現有開發計畫。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3 日)與業者們座談,強調政府政策不變,並希望開發商們能夠多做溝通,消弭社會對離岸風電的各項疑慮,才能降低地方政府壓力,讓事情回歸理性處理。他還說,業者們願自發性成立專案小組與社會溝通。

預期今年度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將會大降,沃旭、中能、海龍及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等四家開發商加速申請電業籌設許可,盼能適用去年費率,但在 2 日申請截止日前,仍無法獲得彰化縣政府核發複查同意書,確定破局。沃旭當晚深夜發出聲明,宣佈接下來幾周將暫停且重新評估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的所有活動、專案時程等,因為這些都是以 2018 年躉購費率為前提所做的規劃。

針對業者表態,經濟部長沈榮津 3 日邀業者們座談,強調風電政策沒有改變,請業者們將訊息帶回總部,讓投資人安心。同時,因為離岸風電過去遭到抹黑,引起社會在成本、供電穩定等方面有疑慮,他也希望業者們能與社會做溝通,才能解決問題。他說:『(原音)社會做好溝通以後,相對地方政府所面對的壓力就比較小,比較小呢,又能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跟就業機會,這時候反對的聲音沒有、雜音沒有,相對地方政府在籌設許可的意見的表達,壓力就不會那麼大,就會回歸到比較理性,行政效能就出來了,然後就支持了,這樣就迎刃而解。』

沈榮津還說,呼籲業者們要將 20 年前歐洲發展經驗帶來台灣做溝通,像是以實際的影片、紀錄片,讓當地鄉親了解風電發展過程。而這些風電商聽完他的意見後,也紛紛表態願自發性組成專案小組,與社會溝通。

有關今年躉購費率會如何拍板,沈榮津指出,業者也需要和社會溝通,並且向經濟部提出具體事證,包括是否取消年發電量 3600 小時上限、維持階梯式費率等,讓能源局能提到月底的委員會上做討論。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