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請對「外」溝通而非對「內」逼宮,一起消弭偏見挺蔡英文!

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CC BY 2.0)

原文出自焦糖 陳嘉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先說結論,2020 如果不是蔡英文,民主進步黨的總統我投廢票;而且我還會努力反宣傳投廢票對台灣的好處,要大家踴躍參與。

在中共一再進逼,習近平嗆聲武力侵略仍是選項之後,我們回頭卻看見一群民進黨內號稱的「大老」刊登廣告,但不是反對習近平而是蔡英文。

圖片來源:田昀凡臉書

你們這四個人真的很好意思齁!

九合一選舉大敗,你們這些人忙著找戰犯,卻不問自己選舉過程幫了什麼忙?

不是在自己的支持群眾那邊喊喊喊爽而已,因為鐵票本來就會投了,而是那些泛藍支持者、中間選民及一心只想教訓民進黨的人,你們曾不怕被洗臉被辱罵,拜託他們去投公投和選舉支持民進黨嗎?公投大敗不就因為執政者要顧慮黨內長輩們的感受嗎?

而我們這些非民進黨卻淌渾水站出來支持民主進步價值的人,卻被你們這些長輩們的偏見害死了。

你們罵「婚姻平權」害了民進黨,但你們知道這是連大法官解釋中華民國憲法後,都支持平等權是所有人應共有的權益,如果這些大老不屑中華民國台灣的憲法,你們今天報紙不就是花錢刊登廢文嗎?

你們眼中只剩輸贏沒有價值,在沒有任何政黨及媒體動員宣傳的情況下,支持平權的人數還高達三百萬,這其中什麼政治光譜的人都有,其中難道沒有人雖然討厭民進黨但還是蓋支持的人嗎?這些人才是你們要花錢廣告拉攏的人心。

而遙望對面反人權的勢力,先不探究有多少人是被動員拿小卡照著蓋的,先問問你們是不是剛好就是反對進步價值的那個人?你當然可以高舉自身宗教信仰、家庭價值、婚姻的想像或只是同志是少數就可以為了你們自以為的大局而犧牲。

反同的愛家盟高舉挺「愛家公投」的參選人頭像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在黨國時代,在國民黨統治者眼中,你們不正好也是少數破壞社會的異類嗎?你們的好惡、思想不都被歸類為異端邪說嗎?黨國機器就像這次公投,透過各種媒體宣傳洗腦,將各種污名標籤貼在你們身上嗎?

你們艱辛走過那段時空,終於盼到台灣的春天,但現在的你們卻失去了同理心及對抗多數的勇氣。

現在的對抗並非衝撞專制,而是走出你們狹窄的同溫層,要更多人支持民主進步黨,要讓對立者轉向是極端困難的事,你們不願做,我們這些年輕人願意。

你們抱怨蔡英文政府在台灣主權上做的不夠多,所以你們現在要教訓蔡英文;但你們這種行爲對我們這些外人來看,也等同教訓了民進黨,就跟九合一選舉一樣,都是教訓就不要分那麼細了。

可能大老們沒在看報紙、滑臉書或閱讀新聞媒體吧⋯⋯先麻煩你們到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蘋果日報 台灣鏡週刊公視粉絲團芋傳媒 TaroNews⋯⋯等 粉專按讚 ,你們就知道蔡政府在這兩年在外交與台灣能見度上有多大進展;可能你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一心只想支持自己的人,請搞清楚大家是選台灣總統不是來看你們長輩大老挑女婿!

你們這些人看不清楚現況自視甚高,完全不思考為什麼讓中華民國台灣成為正常國家有這麼難?!就是你們看到「中華民國」四個字就喪失理智失心瘋,只有讀過非國民黨官方版本的人才能體諒你們的堅持,大多數的人對於主權的認識就是說愛台灣,但心中腦袋想到的卻都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即便你們不喜歡不接受但這就是台灣現況。

現在有沒有進步,有!但還要再繼續努力,這也是蔡政府正在做的事。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次直播我要送周婉窈教授的「台灣歷史圖書」給臉友,我問:「你們知道日本當時統治台灣幾年?」大概有七八成的人答:「八年。」大老們,你們是那個年代的人,不難知道八年是怎麼來的;現在,你們還會批評蔡英文在你們要的獨立或建國上太慢嗎?

更何況絕對大多數要的是「維持現狀」,但現狀是什麼?大家想的要的都長得不一樣,改變需要時間,不是你們想怎樣就怎樣;你們這種幼稚又反智的言行,在我們年輕人的眼中就是一群有公主病及巨嬰症的長輩。

希望你們能想想,為了台灣未來你們只有支持蔡英文連任;以目前大家想教訓民進黨做的不夠多,就像你們這樣,2020 民進黨派誰出來都選不上。

此刻,你們綠營內部只有團結,然後每一位民進黨員都動起來走進異溫層中,和每一個人溝通,即便再難都不放棄。

我,人生第一次投票給了馬英九,但今天我全力支持蔡英文,你們還覺得蔡英文沒票嗎?

對外溝通才是唯一能消弭偏見的務實方法,而非對內逼宮。綠營大老,跟上我們,好嗎?!

蔡英文 Tsai Ing-wen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