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同市場派不滿 擬控全體董事違法背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延燒,大同校友總會理事長巫鑫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出面指控「大同全體董事違法背書保證」,預期將與大同處分越南子公司有關。

根據大同大學官網,巫鑫於 37 歲進入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沒帶任何一個客戶的條件下受邀擔任合夥人;由於擅長分析財報疏失和漏洞,讓他有了「會計界柯南」的稱號。

大同去年 12 月底公告董事會決議,將出售大同越南責任有限公司 100% 股權予美家(香港)投資公司,總交易金額 2080 萬美元(約台幣 6.42 億元),處分利益估為新台幣 4.06 億元。

不過,市場派認為,大同董事會及審計委員會對於交易對象的選擇、交易條件的商議及公司權利保障,明顯不符商業經營判斷原則,背後可能隱藏重大不當利益,更凸顯大同公司的獨立董事已無法發揮監督、查核職能,因此希望主管機關立即啟動「例外管理實地查核程序」,並在查明前,暫停大同公司處分資產的決議。

大同公司派回應,大同越南子公司股權售價高於獨立評價機構出具的股權鑑價報告,並由會計師出具價格合理性意見書,經董事會決議後執行、公告,一切均合規合法;公司派強調,本案可在海外交易,交割後股款將匯回台灣。

大同表示,對於市場派不負責任的任意抹黑污衊、恣意渲染,大同已與律師檢討提告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