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備戰澳網 納達爾退出布里斯本網賽

圖片來源:法國網球公開賽臉書

西班牙網球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2 日)表示,因為接受檢查後發現左大腿有問題,為了備戰這個月即將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避免受傷,他決定退出正在進行的布里斯本國際網球賽(Brisbane)。

布里斯本國際網球賽正在進行中,從去年 12 月 30 日開賽到今年的 1 月 6 日為止。

目前全球男子單打排名第二的納達爾,去年整年的比賽因為臀部,膝蓋,腹部與腳踝的各種傷勢,使他去年僅參加9場比賽。

32 歲的納達爾在去年 9 月的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因為腳踝受傷而退出跟阿根廷網球名將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的準決賽,隨後接受 2 個月的腳踝手術。

納達爾說:「我做了磁力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顯示我的左大腿有一處小傷口。」他表示,若是勉強繼續比賽,可能會變成更大的傷勢,影響即將到來的澳網比賽。

納達爾說:「我試著想繼續比賽,我想要這麼做,但是醫生的建議卻非如此。」

儘管納達爾去年因為身體不適而退出多場賽事,但是他去年仍贏得 5 項比賽的冠軍,包括創下紀錄、拿下第 11 座法國公開賽的金盃,並且也是他拿下的第 17 座大滿貫賽冠軍獎盃。

納達爾原本今天要在布里斯本網賽第二輪,對上法國名將宋嘉(Jo-Wilfried Tsonga),在納達爾退賽後,世界排名 77 的日本混血丹尼爾太郎(Taro Daniel)成為「幸運輸家」,他將頂替納達爾出戰宋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