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ASN:2018空難意外與死亡人數大幅升高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ASN官網

追蹤飛航安全與事故的「航空安全網」(Aviation Safety Network,ASN)今天(2 日)公布數據,指 2018 年致命空難事件有 15 起,共奪走 556 人性命,比 2017 年高出許多。不過,該組織表示,若是以長期趨勢分析,2018 年的飛航安全仍有顯著進步。

「航空安全網」指出,若是以死亡人數為比較基礎,2017 年是全球航空史上最安全的一年,當年有 10 起致命空難事件,奪走 44 人性命。

此外,若是以致命空難事件次數,去年是航空史上第三安全的一年,至於以奪走的人命來說,則是航空史上第九安全的一年。

「航空安全網」總裁蘭特(Harro Ranter)今天發布聲明說:「若是意外發生率跟 10 年前一樣的話,去年的致命空難事件可能會多達 39 起。」他因此表示:「若以安全的觀點來說,這項數據顯示去年的安全有長足進步。」

去年的 15 起致命空難中,有3起事件的航空公司被歐盟列入黑名單。

「航空安全網」指出,重新審視過去 5 年的致命空難數字,顯示飛機失去控制所造成的意外,是飛航安全的最大隱憂,約佔了 25 起最嚴重空難意外的其中 10 起。

去年最嚴重的空難意外是去年 10 月 29 日,在印尼雅加達外海墜海的印尼獅航(Lion Air)波音 737 客機,造成機上 189 人全數罹難。

第二嚴重的空難事件是去年 5 月 18 日,發生在古巴哈瓦那機場附近的波音 737 空難事件,奪走 112 人性命。

第三嚴重的空難意外是俄羅斯國內線薩拉托夫航空公司(Saratov Airlines)的一架安諾托夫 148 型(An-148)飛機,在從莫斯科機場起飛後不久就墜毀,造成機上 65 名乘客與 6 名機組人員死亡。

「航空安全網」總部設於荷蘭海牙,是一個獲得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資助的非營利組織,設立於 1947 年。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