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新社發所停招 校友賴香伶:可惜

不敵少子化,世新大學今天決議 109 學年度社會發展所停招;校友、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坦言「可惜」,表示社發所成立以來,對社會運動實踐給予很大支持。

世新大學下午召開校務會議,決議 109 學年度社發所停招,校方表示,不敵少子化危機,社發所註冊率不理想;不過,社發所學生質疑,應先縮減名額,而非全面停招。

世新社發所成立於 1997 年,至今走過 22 個年頭,宗旨為「有學有術,實踐基層,回歸理論,再造社會」,嘗試結合理論與實踐,培養出具有歷史視野的社會運動者。

賴香伶晚間告訴記者,對於社發所將停招感到「可惜」,認為研究所的創立有當時的社會環境,無論是因少子化或治校理念改變,可以多方對話,若沒有一個好理由而停招,仍會招致質疑,「可以多聽聽各方意見」。

她說,社發所從基層視野出發,提供想檢視制度面的學術理論家很大支持,也在社會運動實踐上給予支持。

賴香伶說,當時因學者成露茜而想就讀,時值台灣要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前後,在國際浪潮衝擊下,有機會深入了解理論以及不同的批判觀點,資本主義社會全球化、反全球化等領域,理論與實務都獲得相當多的刺激,並加深探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