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巴慶革命勝利60周年 批美國重返對抗路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dyLeungHK

向來是拉丁美洲左派政府啟蒙源頭的古巴,今天歡慶革命勝利 60 周年。對於美國重返對抗古巴路線,前總統勞爾.卡斯楚大肆抨擊。

於此同時,古巴在右派抬頭的拉丁美洲地區,面臨逐漸孤立的態勢。

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兩國復交並改善關係後,古巴前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狠批,美國政府重回「對抗古巴」的老路。

這位古巴共黨第一書記表示:「如今,美國似乎又再度採取了對抗古巴的路線,並把我們愛好和平與樂於助人的國家,塑造成區域的威脅。」

他的胞兄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葬在第二大城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勞爾.卡斯楚於哥哥的墳前發表上述談話。古巴革命領導人斐代爾.卡斯楚 2016 年與世長辭。

今年 58 歲的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是 1976 以來,古巴首位非卡斯楚家族的國家領導人。勞爾.卡斯楚當著他的面致詞時指出:「(川普)政府的高層官員與部分爪牙同謀,不斷散播新的謊言,並再次把區域裡所有的禍害,都歸咎於古巴。」

狄亞士─卡奈去年 4 月接任勞爾.卡斯楚的總統職務,不過勞爾.卡斯楚目前仍保有古巴共黨最高職位。勞爾.卡斯楚在演說中要求「在和平與尊重的互利關係中」,與美國共存共榮。

這是後卡斯楚時代首次慶祝革命勝利週年的活動,而且適逢巴西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就職日。近來拉丁美洲地區數個勝選的右派政府中,波索納洛是其中之一。

就像是巴西,阿根廷、智利與秘魯左派政府近年來紛紛丟掉政權,改由右派主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