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破數世紀禁忌 女性首度踏入印度神廟

圖片來源:pixabay

兩名女性今天進入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印度教神廟沙巴瑞瑪拉神廟,這是最高法院裁定禁止 10 到 50 歲女性入廟違憲以來,首批進入沙巴瑞瑪拉神廟的女性。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數週來,沙巴瑞瑪拉神廟(Sabarimala Shrine)一直是支持禁令的印度教信徒,與女性活躍人士正面交鋒的中心。女性活躍人士多次被擋在神廟之外。

媒體報導指出,這兩名女性是在拂曉時分進入這座位於山丘的神廟。

克勒拉省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表示:「這些女性進入神廟是事實,警察應該對想進入參拜的人提供保護。」

維加揚說,這兩名女性先前曾嘗試入廟,但遭信徒擋下,今天進入時未遭阻攔。

目前不清楚兩名女性如何避開守廟的信徒,得以進入廟內。

沙巴瑞瑪拉神廟幾世紀以來以有經期的女性入廟會破壞神廟的神性為由,禁止 10 歲到 50 歲婦女入廟參拜,但在民間團體訴願下,印度最高法院去年 9 月 28 日裁定禁止 10 歲到 50 歲婦女入廟的規定違憲,下令神廟讓所有年齡層的婦女都能入廟參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