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冬季漁汛期到 台南漁港交易熱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沿近海漁業進入冬季漁汛期,幾處漁港近日都有大量新鮮漁獲拍賣,價格相對實惠。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現在正是到海邊品嚐海鮮的好時機。

台南市農業局上午以「台南尚青,大海的饗宴」為主題,在將軍漁港舉辦海鮮推廣記者會,擺滿白帶魚、紅三牙、刺鯧、午仔、劍蝦、蟹類等新鮮漁獲。

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表示,冬季漁汛期,魚類為了度過寒冬,魚體開始蓄積脂肪,所以魚肉油脂豐富,味道更為肥美。不論是清蒸、煮湯、紅燒、乾煎都能呈現出鮮甜美味。

他說,台南市將軍區有將軍及青山兩大漁港,兩漁港沿近海漁業生產年交易量約有 489 公噸。漁船、筏通常在清晨視外海海況後出海捕撈作業,大約中午前後陸續將當日捕撈到的新鮮漁獲載進港、卸貨並拍賣。

他說,將軍漁港設有直銷中心,民眾可到魚市場體驗拍賣過程,或到直銷中心直接選購新鮮漁獲。現場還有代客料理服務,遊客可以就地品嚐熱呼呼、最道地的海鮮料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