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評價更公正消費更彈性 學生設計訂房平台獲獎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okandapix

台科大育成中心舉辦國際創意創業競賽,中山大學團隊以區塊鏈技術打造新型態旅宿交易平台,除了杜絕業者買評價,消費者還能轉讓房間,讓訂房更彈性,獲學生組冠軍。

為鼓勵學生勇於創業築夢,台灣科技大學育成中心每年舉辦校園創業競賽,今年以智慧生活為主題,首次開放新創企業參加,報名隊伍創歷屆新高,超過 60 組來自台灣、印度、泰國、印尼等地的學生團隊、新創企業參加。

競賽分學生組及新創企業組,團隊須提出與智慧生活相關的作品並以全英文進行簡報,評審針對產品服務創新性、市場可行性、經營模式、財務規劃、簡報技巧等面向評分,選出各組前 3 名,並頒發國際團隊特別獎項,除了創業獎金,還提供新創企業及國外獲獎隊伍免費進駐台科大育成中心半年的機會,給予新創公司全方面專業輔導。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今年是台科大育成中心成立 20 週年,因此擴大辦理國際創意創業競賽,邀請國際姊妹校優秀創業青年、國際育成加速器培植的新創企業參賽,希望鼓勵台灣的學生及新創公司和國際團隊交流,激發不同創新思維、拓展團隊國際視野。

中山大學團隊以「Kore 區塊鏈旅宿交易平台」拿下學生組冠軍,團隊以區塊鏈技術打造新型態訂房平台,具有資訊透明公開、住宿權益資產化的特性,可杜絕業者買評價的不實評語,創造真實公正的評價機制,消費者者還能將房間轉讓給其他旅客,讓挑選訂房更安心、更有彈性,也能提升旅宿房間利用率,創造出更大價值。

新創企業組則由「黑沃咖啡」拿下冠軍。2016 年創立的黑沃咖啡,憑著對咖啡品質的高要求及獨到眼光,引進世界各地精品咖啡豆,打造獨特的咖啡問診服務,精準快速地幫顧客找出最符合喜好的咖啡,創業短短兩年,不僅在巴拿馬擁有咖啡莊園,還成立咖啡教室,培育咖啡產業人才。

由台科大校友和在學生創立的「選優科技」則拿下新創企業組亞軍,團隊結合影像辨識、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技術,打造「AI 智能時尚助手」,讓電腦每日流覽幾十萬張網紅照片,掌握最新流行趨勢及搭配要領,並針對使用者的膚色、身型、風格偏好進行個人化穿搭推薦,即使對搭配一竅不通,也能穿得好看、穿得時髦。

選優科技創辦人劉憶涵表示,團隊是由一群理科人組成,大家都不懂時尚也不會穿搭,知道許多人有相同的服裝搭配困擾,因此開發時尚助理服務,只要向聊天機器人提出穿搭問題,如約會穿著、襯衫搭配,機器人就能依照大數據及色彩理論等分析結果,提供使用者最佳的搭配建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