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博外埔園區花之許願橋 滿布百合文心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將花博外埔園區樂農館 2 樓空橋規劃為花之許願橋,1 月份每個週末提供 4000 朵花卉,邀請遊客參與插花布置,將新年祝福散播出去,也展現台中花卉之美。

現值百合花、文心蘭盛開季節,台中市農業局為推廣在地花卉,特別在外埔園區樂農館 2 樓空橋規劃為花之許願橋,選用台中在地花農的百合花及文心蘭,邀請參觀的遊客一起現場布置。

台中市農業局今天表示,台中花卉種類繁多,尤以百合花、文心蘭最適合台中氣候環境生長,產量及品質均為全台第一,主要產地在后里、新社等地區。

農業局指出,百合花種植面積約為 194 公頃,年產量達 4100 萬支,廣泛運用於園藝布置和切花裝飾中。文心蘭為熱帶性花卉,花形特殊、造型優美、花期長,由於外型宛如翩翩起舞的女性,又稱為跳舞蘭,種植面積約為 105 公頃,年產量達 2700 萬支。

1 月份每週六、日,樂農館都有花之祈願活動,提供 4000 朵百合花、文心蘭,邀請遊客共同布置花之許願橋,除傳遞台中在地花卉之美,推廣在地花卉自產自銷,借用許願橋將民眾的願望與祝福散播出去,迎接嶄新一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