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退役陸戰隊軍人在俄被捕 家人為他清白辯護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公民保羅.惠蘭(Paul Whelan)在俄羅斯的莫斯科遭控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扣留,他的兄弟今天代表家人發表聲明為他的清白辯護。

法新社報導,聲稱是保羅.惠蘭兄弟的大衛.惠蘭(David Whelan)在推特發文說:「我們看到了我們的兒子和兄弟保羅.惠蘭在莫斯科被捕的報導。」

「保羅是美國陸戰隊退役軍人,當時人在莫斯科參加婚禮。」聲明也指出,他從去年 12 月 28 日停止與家人聯繫「非常不像他會做的事,他就算是在旅行」,也會與家人保持聯繫。

他們表示是昨天早上透過媒體才得知他被捕的消息,已經與美國議員和國務院取得聯繫。

聲明指出:「我們對他的安全和健康深感擔憂。他毫無疑問是清白的,我們相信他的權利將得到尊重。」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代表表示,俄國已通知國務院,有一名美國公民遭扣留,預期莫斯科當局會讓領事探視。

這名代表說:「根據維也納公約,俄羅斯有義務讓領事探視。我們已經申請了領事探視,預計俄羅斯當局會予以提供。」關於這名美國公民的身分或他遭扣留的原因,國務院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大衛.惠蘭對保羅.惠蘭的工作情況,以及他是否如同地址登記住在密西根州諾維(Novi)都不予置評。

位於密西根州的汽車零件供應商BorgWarner表示,保羅.惠蘭是「這間公司」全球安全部的負責人。他負責監督公司位於密西根州奧本山(Auburn Hills)和世界各地其他公司據點設施的安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