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年總統選舉 蔡總統:現在談還太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注府院黨人事布局,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黨主席補選後,會做整體連動思考,現階段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任。至於媒體關切 2020 是否爭取連任,她說,任何總統都希望有足夠時間把想做的事情做完,但現在談這個還太早。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挫敗,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時間一到就會離開,蔡總統日前公開表態,形容賴清德是個「好投手」,希望他繼續留任。

蔡總統今天和電子媒體茶敘,媒體關注府院黨是否改組以及時程,她說,這些人事都是連動的,會等黨主席補選結束後,再做人事的調整規劃,如果有調整的話大概應該會在一月。

她強調,整體布局還沒有進一步規劃,就像棒球比賽一樣,要考慮戰局的變化,才能看調整的必要性與調整的大小。她也在很多場合說過,黨內大家都覺得賴清德是個「好投手」,期待他能夠留下來,大家一起努力。

對於先前外傳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接任閣揆,蔡總統說,選後有跟所有參與這次選舉的黨內主要意見領袖對政局交換意見,但沒有牽涉具體人事規劃。他確實有和蘇貞昌見過面,討論的就是選戰以及時局,兩人都共同同意賴清德留任是最好的選項。

對於外界傳出獨派支持賴清德參與 2020 年總統大選,蔡總統說,現在談這個都太早,在這個階段還是希望賴清德還是考慮留任,對政局穩定、政策延續和國家發展都是最好選擇。

媒體追問 2020 年是否爭取連任,蔡總統說,老實說確實有點早,但任何總統都希望有足夠時間把想做的事情做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