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榮泰參選黨主席 羅文嘉贈書祝福:再孤獨也要堅持前行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卓榮泰日前在民進黨中生代推舉下,決定辭去行政院秘書長職務,投入黨主席選舉,2019 年第一天選在台北水牛書店舉辦座談會,向老朋友、前立委羅文嘉請益。會後,羅文嘉贈送思想家韋政通的著作《異端的勇氣》給卓榮泰,勉勵他就算孤獨、被很多人罵,也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帶著「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力量走下去。

對此,卓榮泰也特別準備蛋糕祝福羅文嘉生日快樂,並感性說道,他未來若能到黨中央,不能「沽名釣譽」說要把派系解散,這是不可能的,但沒有任何利益能凌駕黨的利益或國家整體的利益。他會將派系的運作降到最低,即使會讓他覺得孤單也沒關係,他回家會看這本書,並拿出勇氣,面對任何不同的挑戰。

卓榮泰送上蛋糕,祝福羅文嘉生日快樂。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在座談會開場時,兩人聊到黨主席補選,都提到「民情」的重要性。羅文嘉指出,人一旦進入執政權力系統後,會被自己築起來的高牆圍住,在這裡使用的語言、資源、籌碼與決策都是一樣的,以為自己可以搞定所有的事,在這道牆築起來的世界待久了,他不知道跟多數人生活的世界不一樣,執政的人最後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與想像裡,不知道社會與人民已經改變了。

「我們很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只做我們想做的,只講我們在乎的,但那不在人民生活劇本裡。」羅文嘉也期許,未來卓榮泰若有機會帶領民進黨,要思考如何讓這個黨重新找回人民的感動,而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羅文嘉還說,民進黨是個年輕的政黨,所擁有的年輕支持者曾遠遠超過任何政黨,勇於做夢、追求理想正是民進黨的可貴之處,沒有道理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被年輕人拋在後面。卓榮泰在我們世代裡頭被稱為大師兄是有原因的,有機會帶領這樣的政黨不要陷入歷史的循環。

卓榮泰與羅文嘉在台北水牛書店對談。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卓榮泰坦承說,執政之後,心態確實不一樣了,有些鬆懈了,就好像躲在城堡裡面,與人民的距離越來越遠,民情上達也困難。整個體系的聯繫,包含中央與地方、行政與立法脫節,而他們關心、且認為很重要的事情,究竟是不是人民也有同感?

對此,卓文泰也提到,自己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時,每天早上都有輿情新聞會報,直到選前一個多月,他開始接觸到外界從事類似工作的人,才發現到原來行政院蒐集到的輿情,只跟行政院事務有關,與年輕朋友搜集的輿情很少雷同。未來應該從這裡著手,將外界最關心的事情列為與人民對話的第一步,跟大家有共同語言、共同關心的事情,這會比現在的態度更正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