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助攻創紀錄 林韋翰獲選上週最有價值球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裕隆納智捷主控林韋翰,上週單場送出 20 次助攻,不但締造聯盟新紀錄,也率領裕隆上週再添 2 連勝,讓他生涯首度獲選為單週最有價值球員(MVP)。

裕隆自從新洋將道森(Eric Dawson)加盟後,迄今拉出 5 連勝,是繼金門酒廠後,聯盟第 2 支拿下雙位數勝場的球隊,而林韋翰上週 2 戰累計送出 30 次助攻,每場平均可傳出 15 次助攻,是活絡球隊攻勢的靈魂人物。

上季林韋翰場均就能送出 5.6 次助攻,讓他榮登聯盟助攻王,本季他表現再進化,每場可繳出 9.4 分、7.2 助攻,兩項數據都寫下生涯新高,此外場均 7.2 助攻也讓他蟬聯聯盟助攻榜之首,大幅領先排名第 2 的「台啤小跑車」蔣淯安的 5.2 次。

最不可思議的就是上週裕隆面對台灣銀行之戰,林韋翰上半場就送出 12 次助攻,打破由吳永仁所保有半場 10 助攻紀錄,全場他拿下生涯新高 25 分、20 助攻,成為SBL史上第 4 位達成「雙二十」的本土球員。

對於獲選上週最有價值球員,林韋翰坦言,打了 8 個球季,才第 1 次拿到這個獎項,讓他非常開心,不過他強調:「能夠拿到這個獎,要感謝球團的每一個人,謝謝大家的努力與付出,才能幫我拿到第一次的單週最佳球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