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支持誰?羅文嘉盼蔡英文消除疑問競選連任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再過五天,就要舉行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卓榮泰今(1 日)上午特別拜訪水牛書店社長、前民進黨立委羅文嘉,在台北水牛書店舉行座談會,除了談及兩人的往事回憶、民進黨目前面臨的危機與敗選原因,對於「蔡賴配」或「清邁配」也提出各自的看法。

「2020 年,我們一定找出一組最強的人選。」卓榮泰表示,他一直以來強調維繫本土政權與進步價值,就目前來看,他認為執政黨把事情做好,讓人民覺得執政黨是一個稱職的政黨,這是他當選後的工作,至於說黨內到時候誰出來選總統與立委,都會照黨的機制來走。

卓榮泰接受媒體聯訪。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有記者追問會鼓勵賴清德出來參選嗎?卓榮泰說明,他會從各種跡象、民調數字,去尋找或是確認最強的候選人。現在應該跟外界說明,民進黨會在執政過程中把事情做好,如果執政做不好,任何人出來競選都很困難,把執政成績向外界說明這是他當選後的責任,其他就等待機制產生。

至於是否挺蔡英文總統連任,羅文嘉說,在大選剛結束時,他認為蔡總統還是最好、最合適且無法被取代的人選,但這一個月來,蔡的領導表現讓他打了一個問號,但這是問號,還不是句號,因為在敗選的黃金一個月,蔡有點搞錯時間的先後順序,該急的事情不急,不急的很急地去做。他希望接下來府院黨團隊重整之後,能變成清楚的句號,對整個黨也會比較正面。

水牛書店社長、前民進黨立委羅文嘉。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卓榮泰回應,他會努力把民進黨變成驚嘆號,讓大家覺得這個黨可以繼續往下走。半年之後,民進黨就要決定總統立委提名,黨有黨的機制,唯有找出最強的人才能贏,要全部黨員、整個社會認為可以贏,才可能在大選求勝。未來誰可以代表民進黨成為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把事情做好,絕對有她在工作上價值,而任何一個黨員,只要夠資格,你都可能有這種參與競爭的公平權利,中央黨部就是作為公正平台。

最後,羅文嘉也補充說,他相信很多人與民進黨支持者,都期望蔡英文總統能夠繼續競選連任,心裡是這麼想。他真的期盼蔡總統繼續加油、滿足大家的希望,能把疑問消除,他認為很多支持者都是類似這樣的心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