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山坡地遭傾倒回填達10樓高 台中市府調查中

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附近一處約 5 公頃山坡地,近日被回填建築廢棄物,土層堆積達 10 層樓高,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回填土石有部分是偷倒廢棄土,已要求停工,將依法偵辦。

台中市清水區吳厝里吳厝一街 69 巷附近,鄰近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附近約 5 公頃的一處山坡地,近日遭回填建築廢棄物,土層堆積達 10 層樓高,今天數十位里民齊聚抗議,要求市府追查土堆來源。

吳厝里里長吳水通表示,山坡地面積約5公頃,原來是一處山坳,地主本來說要回填並種植作物,但近來發現,填土的面積越來越大,回填的物質多為建築廢棄物,根本不適合種植作物。

回填土石達 10 層樓高,居民憂心,萬一大雨來襲,土石遭沖刷形成土石流,下方的居民安全將受到威脅。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日前會勘發現大規模填土,已要求停工,並針對裸露部分實施覆蓋。初步調查,部分是地主回填,部分是遭傾倒廢棄物,但地主回填山坡地未申請也不合法,依法偵辦,近期將邀相關單位會勘,釐清權責。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