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違規攜肉遭重罰 桃機2018年最後一天查獲6起

嚴防非洲豬瘟入侵台灣,農委會修法祭出重罰盼遏止旅客違規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但桃園機場仍幾乎天天都有違規案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遏止旅客違規攜帶肉製產品入境,農委會祭出重罰,桃園機場昨天就有 6 起違規攜帶豬、雞、鴨、牛等不同成分的肉製品入境遭查獲,分別被處新台幣 20 萬到 3 萬元不等罰鍰。

為了遏止旅客違規攜帶肉製產品入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從 2018 年 12 月 18 日調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罰鍰,旅客若從近 3 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第一次查獲就罰新台幣 20 萬元,第二次再違規則直接開罰 100 萬元,罰鍰大幅加重。

關務署台北關今天表示,昨天就有 6 起違規攜帶肉製食品被查獲案件,包括美國籍旅客攜帶內含豬肉腸的 3.6 公斤泡麵、中國籍王姓旅客攜帶 0.61 公斤火腿腸、中國籍賀姓、黃姓旅客分別攜帶 0.2 公斤與 0.6 公斤的雞仔餅及鴨肉、台灣籍鄭姓旅客攜帶 0.7 公斤肉鬆蛋捲、台灣籍孫姓旅客攜帶 0.5 公斤雞肉火腿腸、牛肚、牛肉。

違規旅客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若含豬肉成分的物品處以 20 萬元罰鍰、含雞肉成分被罰 3 萬元罰鍰。

以桃園國際機場為例,從去年 12 月 18 日至今,平均幾乎天天都有旅客攜帶違規肉品入境。

海關執勤關員發現,在重罰下,攜帶肉品入境的件數目前並沒有減少趨勢,連日來被裁罰案件中,最經常出現的違規物品,大多為各種形式的真空包裝肉製品最多,其餘是零嘴、鬆餅、含肉的「飛機餐」、登機前在美食街所購買的炸雞、湯圓肉餡、粽子。

儘管國境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避免旅客受罰,早已加強在機場各區域宣導,甚至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但遭罰案件似乎並未中斷。

台北關再度呼籲,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台北關說,可以經由 7 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