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元旦升旗 徐佩勇:具體成果落實新南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菲律賓代表處與僑界今天舉辦升旗典禮暨元旦團拜茶會,駐菲代表徐佩勇表示,將以具體工作成果落實新南向政策。

升旗典禮上午 10 時在馬尼拉以南約 35 公里的菲律賓南線台商會會所舉行,由駐菲代表徐佩勇擔任主席,僑界人士與台商 200 餘人參加。

另在團拜茶會上,徐佩勇分析國際局勢及台菲關係在新的一年的發展重點。

徐佩勇認為,美中貿易戰有可能讓更多台商前進東南亞,而菲律賓將是值得台商考慮的地點之一,駐菲代表處願意提供協助。

他也披露台菲今年的多項合作計畫,包括 1 月即將啟用位於碧瑤市(Baguio)示範農場、與慈濟基金會共同在菲南馬拉韋市(Marawi)為戰爭難民興建 400 間簡易屋,以及促進台菲更多醫衛、環保、防災、高等教育與農業等合作。

徐佩勇說:「我們希望一步一腳印地、很實在地發展台菲關係,以具體的工作成果來落實新南向政策。」

另方面,身為升旗護旗官之一的台商丁金煌祝福「貨出得去、人進得來,台灣發大財。」

僑胞王家鵬對於自己能護旗進場、女兒擔任升旗手,感到十分驕傲。他說,僑界已經很多年沒有舉辦過這樣的升旗典禮,在新年第一天看到國旗升起,大家心情都很激動。

菲律賓南線台商會位於卡摩那市(Carmona)的 Golden Mile 工業園,市長羅耀拉夫人(Dahlia Loyola)特別縮短耶誕及新年假期,專程從國外趕回參加這場活動。

由於旅菲台商是第一批落腳卡摩那市的外商,羅耀拉感謝台商對卡摩那市的信任,她承諾會繼續為台商提供安全及友善的經商與生活環境。

僑胞、台商及代表處人員之後分成兩邊相互鞠躬,互道新年快樂,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人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現場洋溢一片歡騰喜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