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元旦寶寶報到 歡喜迎新生

圖片來源:pixabay

2019 年元旦新竹市轄內 7 家醫療院所,至上午 11 時共有 6 名嬰兒誕生;桃園市宏其婦幼醫院預估今天共有 13 名寶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喜迎 3 名嬰兒,成為元旦寶寶。

在新竹市某婦產科診所生產的王媽媽,今天順利產下 3280 克男寶寶,她開心表示,兒子應該很愛放假,選在元旦出生,未來每年生日都是放假日;王爸爸則打趣說,以後全世界都會幫忙倒數迎接兒子的生日,元旦當天還會一起慶祝,真是幸福。

根據新竹市衛生局資料統計,截至今天上午 11 時,新竹市轄內 7 家醫療院所,共有 6 名元旦寶寶誕生,男生 4 名、女生 2 名,其中剖腹產 2 名、自然產 4 名,尚有 16 名產婦待產中,期盼也能在今天生下元旦寶寶。

新竹市長林智堅得知喜訊,開心祝福。他說,今天上午在市府前廣場舉辦升旗典例,同樣為多名元旦壽星們慶生,歡迎元旦寶寶成為新竹市的新成員,祝孩子們在幸福城市中,平安健康長大。

林智堅說,新竹市 3 年蟬聯最幸福城市,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且是全台兒童比例最高的城市,他上任後積極推出幼兒福利、教育等相關計畫,致力減輕「三明治世代」父母育兒負擔,「讓政府一起幫忙照顧孩子們」。

另外,桃園市宏其婦幼醫院副院長劉興寬表示,截至下午 3 時止,醫院共接生了 8 位元旦寶寶,4 男 4 女比例相當,另有 5 位待產的孕婦預計在今天生產,性別預估為 3 男 2 女。相較於平日約 8 到 10 名新生兒,有了元旦的加持生產力果然增加不少,預估今天共有 13 位元旦寶寶,但比起醫院早期每個月接生近 350 位寶寶,現在每個月的出生數大約下降到 250 位。

劉興寬表示,近年來台灣整體生育率降低,2017 年整年出生數跌破 20 萬人大關,2018 年新生兒出生數依據國發會預估也只有約 18.5 萬人。不過或許是受到桃園市政府近年來提出公托等各項補助的影響,讓桃園市成為全台人口成長數較高的縣市之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迎來元旦寶寶,截至下午 1 時 30 分止,出生人數共計有男嬰 2 名、女嬰 1 名;尚有 2 位產婦待產中。

北市聯醫統計,包括中興、仁愛、婦幼、忠孝及陽明五大綜合院區,107年有2位元旦寶寶,106年有1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產部主任林陳立表示,以往元旦是剖腹產偏愛的時間點,不過近年提倡自然產,除非產婦符合剖腹產適應症,如產程遲滯、胎兒窘迫等,才會評估剖腹產。現今多數父母選擇順其自然,寶寶自己挑選來到世上的時間就是良辰吉時。(編輯:李亨山)1080101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