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國家公園停擺 志工團掃廁所兼解說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政府預算在國會卡關造成包括國家公園在內的單位停擺。南加州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社區居民就自組志工團,處理從廁所清潔到生態保護規則說明的園區運作大小事。

耶誕和新年假期是美國各國家公園的旅遊旺季。但由於國會與總統川普就美墨邊界築牆的 50 億美元支出相持不下,聯邦政府預算在國會卡關,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的 2 萬 1383 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他們負責的 418 座設施也無人管理。

這 418 座設施包括國家公園、紀念性建築、古蹟,甚至白宮。在無人管理維護的情況下,多數國家公園仍開門迎接遊客,但無人負責收取入場費。

約書亞樹(Joshua Tree)國家公園週邊居民長期受惠於公園帶來的人潮和商機。面積達 32 萬公頃的公園在預算和營運上「有難」,他們就捲起袖子,自發組成志工團,負責廁所清潔、垃圾清運、導覽和生態環境說明等工作。

志工團目前有數十名成員。業務相關支出目前主要由當地的商家和企業自掏腰包買單,近日則開始有外部捐款湧入。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今年稍早曾發出聲明,表示在聯邦政府停擺期間將不提供任何遊客服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