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尾恐怖攻擊 菲律賓南部2死21傷

圖片來源:pixabay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可塔巴托市(Cotabato)一家商場今天遭到炸彈攻擊,造成 2 人死亡、至少 21 人受傷,軍方猜測可能是恐怖分子所為。

今天下午 1 時 50 分左右,南部濱海大城可塔巴托市南海商場(South Seas mall)入口處發生爆炸,2 人當場死亡,至少 21 人受傷,因為是年終假日,民眾攜家帶眷出門逛街,傷者中有小孩。

目擊者說看到有人把不明紙箱放在爆竹攤旁邊,不久後即發生爆炸。

爆炸案發生後,軍警人員又在附近找到一枚土製炸彈。

臉書(Facebook)使用者 Lloyd Baliwan 分享了多張商場爆炸後的照片,可以見到軍警人員封鎖現場,許多民眾在封鎖線外圍觀。

當地駐軍陸軍第 6 步兵師師長索貝哈那(Cirilito Sobejana)在一份報告中說,這場攻擊行動可能是恐怖組織「蘭佬伊斯蘭國」(Daulah Islamiyah)成員所為。

「蘭佬伊斯蘭國」在菲律賓普遍被稱為「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2013 年創立,已向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效忠。

菲律賓政府軍 27 日才在鄰近的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叢林擊斃 7 名疑為馬巫德集團的成員,索貝哈那說,商場爆炸可能是馬巫德集團的報復行動。

安全單位已在調查歹徒身分及使用的炸彈材料。

根據澳洲的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2018 年「全球恐怖主義指數」(Global Terrorism Index)報告,菲律賓以 7.181 的評分在「恐怖主義新興熱點」排行榜上名列第 10。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