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跨年夜該不該放煙火? 德國人吵開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德國,僅在 12 月 31 日到 1 月 1 日夜間是允許民眾自行燃放煙火爆竹的。有些人認為辭舊迎新,放鞭炮煙火慶賀是必須的。但也有些人認為太多的人放煙火污染環境,危害他人健康。

德國聯邦環境署呼籲大家除夕晚上放棄放煙火鞭炮,以減少空氣中的微塵顆粒。 聯邦環境署負責人克勞茨貝格(Maria Krautzberger)向萊茵郵報表示:「這樣的措施有利於人的健康,也有助於減少街頭垃圾。因為每年的除夕夜晚,空氣中的微塵顆粒含量都會飆升。」她說,每年 1 月 1 日,很多地方空氣中的微塵含量之高是整個一年都從未有過的。

德國城市和鄉鎮協會(DStGB)負責人蘭茨貝格(Gerd Landsberg)則持相反的意見。他對「帕騷新聞報」說:「我們應該尊重放煙火的習俗。在德國,透過放煙火喜迎新年是一個傳統的習俗 」。人們以此表達他們對生活的樂趣, 同時也藉此希望新年萬事如意。從另一方面來說,政府機構對放煙火也有一些明文規定和禁令。關鍵是要注意嚴格遵守這些安全規定。

基民盟副主席克勒克納(Julia Klöckner)也反對更嚴格的控制放煙火。這位聯邦農業部長向「明鏡週刊」表示,目前的規定就已經足夠了。對於煙火引發安全事故的問題,克勒克納認為, 總會有些「毛手毛腳」的人給別人帶來危險,在日常生活的其他領域也時有發生。她認為僅僅因為這一原因而禁止在市區放煙火是對這一傳統習俗的束縛。

基督教會對此反應比較溫和。班貝格大主教提議讓人們自願放棄除夕放鞭炮。他認為在購買除夕煙火之前,應該想一想「要麵包而不是鞭炮」的口號。

福音教慈善組織「給世界以麵包」在辭舊迎新之際再次強調,「要麵包而不是鞭炮」,呼籲人們積極為貧困者募捐。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