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2018年這年 這些人在中國失蹤

圖片來源:pixabay

2018 年即將過去,中國共產黨控制下的中國官方媒體,大力宣傳中國在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習近平的領導之下取得的種種成就。美國之音報導,與此同時,美聯社 29 日從北京發出一篇報導,講述了中國在過去的一年裡去取得的另一種「成就」。

報導說,在中國,膽敢直言批評政府的個人失蹤是常見的,但自從習近平主席 2013 年全面掌權以來,「被失蹤」的人的範圍擴大了。被失蹤的不僅有異議人士和活動人士,還有高級官員、馬克思主義信徒、外國人,甚至還有電影明星。那些人從來沒有公開表示反對中共,但他們仍被員警秘密抓捕,弄到外界所不知的地方。

美聯社列舉了 2018 年失蹤於中國政府之手的部分人員名單,其中包括: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加國商人史佩弗

在加拿大應美國執法當局的要求履行美加引渡協定,逮捕中國電信設備製造產業巨頭公司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之後,中國當局表示,假如加拿大不釋放孟晚舟,將有「嚴重後果」。幾天之後嚴重後果便成為現實,中國當局在北京街頭抓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理由是他們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後來,中國當局再抓捕一名在中國教英語的加拿大公民,理由是她的簽證過期。

中國著名影星范冰冰

在大約 4 個月的時間裡,范冰冰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她擁有 6,300 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停止更新,在北京的辦公室被騰空。在她 9 月 16 日的生日到來之際,演藝界人士給她祝賀的寥寥無幾。而她重新復出時,則是復出道歉。

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

原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主席孟宏偉在中國失蹤了好幾個星期之後,中國當局才說他因涉嫌受賄和其他罪行被調查。後來中國的一個代表團把孟宏偉的辭職信,遞送到了設在法國的國際刑警組織總部。但孟宏偉仍在法國的妻子對美聯社表示,她不相信中國當局對孟宏偉提出的指控。

攝影師盧廣

在國際間獲得過許多新聞攝影比賽獎的攝影師、美國永久居民盧廣,2018 年 11 月在中國失蹤。在他失蹤一個多月後,盧廣的家人才得到通知說,他在新疆被捕。

北京大學畢業生岳昕

北京大學畢業生岳昕信奉馬克思主義和毛澤東思想。今年夏天,她和大約 50 多名來自中國一些名牌大學的學生,到廣東深圳聲援工人捍衛他們的權利,包括成立工會的權利。那些學生後來被員警全部抓走,後來大部分人被釋放,但岳昕依然下落不明,已經失蹤 4 個月。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