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1/100迷你小人世界 日紙模型大師寺田尚樹個展登台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模型迷都知道,日本東京有一件知名的「寺田模型店」,是由日本建築師同時也是紙模型大師寺田尚樹所開設,他擅長用紙模型,將生活中的場景,以 1:100 的比例縮小成迷你世界,精緻的模樣,既療癒人心也令人歎為觀止。今年底,寺田尚樹更首度帶著他所創作的超過上百件紙模型作品飄洋過海到台北展出,帶領台灣民眾進入他的「迷你小人世界」。

寺田尚樹會投入紙模型創作,起因於他身為建築師,在設計建築作品時,就必須以模型的方式呈現概念,但他並不以此為滿足,覺得如果還可以多一點人味,應該會更有趣,因此開始嘗試投入 1 / 100 的迷你世界領域創作。

首度海外大型展覽,寺田尚樹獻給了台灣,在展出的作品中,絕大多數都與生活中的場景有關,包括游泳、檢康檢查、公園活動、賞櫻花、摘葡萄,甚至連問聲好或是上廁所這樣的尋常舉止,都成為他創作的靈感。

最受矚目的作品,則是他與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合作,為賣座漫畫「灌籃高手」推出的一系列作品場品紙模型,讓漫畫迷重溫熱血回憶。

寺田尚樹說,他會從事縮小比例的紙模型創作,也是提供不同的視角觀看人生百態,也因此他平常就特別喜歡觀察人的舉止,覺得很有趣。

寺田尚樹說,他有一個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打造迷你版台灣夜市紙模型,趁這次來台,他會好好逛逛台灣的夜市,希望早日完成。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