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星天津廠關門 在中手機市占率大不如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媒澎湃新聞報導,擁有 2000 名員工的天津三星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今天關廠,員工安置問題仍在進行中。關廠主要原因是三星在中國的手機銷量大幅下滑,以及勞動成本上升。

天津三星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 2001 年,註冊資金 1.04 億美元,由三星電子株式會社與天津中環電子資訊集團有限公司合資成立,擁有 2000 名員工,此廠主要負責生產手機。

日本經濟新聞及中國多家媒體 13 日即報導,三星天津廠將於 31 日停產,而三星在越南的工廠將成為該品牌手機生產的主要基地。

雖然手機廠關閉,但三星並未完全撤出天津,而是調整投資重點,轉向動力電池生產線和車用 MLCC 工廠(多層陶瓷電容器)等新計畫,新增投資達 24 億美元。

天津三星通信工廠關門和三星手機在中國銷量下滑有很大的關係。根據每日經濟新聞,三星手機在中國的市占率從 0% 到超過 20% 耗費了近 10 年的時間,但滑落到 0.9% 只花了 5 年,今年第 2 季的市占率更跌到低於 0.8%,大幅落後於中國本土品牌華為、小米、OPPO 等。

今年 4 月,三星位於深圳的電子通信公司也關廠,當時有近 300 名員工簽署與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經濟補償協議。

當時央視網報導,多家外企遷廠東南亞,人工用地成本低是主因,並稱珠三角的製造業也在產業升級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