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接2019年 數十萬港人將參加跨年倒數

香港維多利亞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一年將盡,香港今晚預計有數十萬人參與各種迎接 2019 年的跨年倒數活動,其中最大型的是香港旅遊發展局在維多利亞港舉辦的除夕煙花倒數活動。

這項除夕煙花倒數活動估計有 30 萬人參加,活動首先由歷時 10 分鐘的煙花展開,臨近 2019 年凌晨,在維港邊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外牆將會顯示「2019」字樣及祝福語。

另一個跨年倒數活動是「子夜禮炮」。

「子夜禮炮」儀式至今已約有 70 年歷史,由英資怡和集團舉行,每年一日凌晨零時左右在港島銅鑼灣炮台進行。

當時鐘進入一日凌晨零時,主持儀式的貴賓會拉動一門速射炮的扣板,一枚 3 磅重的炮彈向維港方向飛射而出,轟鳴隆隆,新的一年來臨。

此外,每年送舊迎新夜都有大批市民前往中環酒吧區蘭桂坊一面喝酒,一面迎新,今年大概也會有數以萬計市民和遊客到蘭桂坊「打卡」。

不過,鑑於本地的一些大型慶祝活動曾發生悲劇,當局對今年的跨年倒數活動卻是嚴陣以待。

1992 年 12 月 31 日除夕晚上,大批市民及遊客到蘭桂坊慶祝,期間有人噴射雪花,又有人投擲酒瓶和焚燒報紙,結果導致人群踩踏事故,造成 21 人死亡、63 人受傷。

自此以後,每逢跨年活動,警方都會派遣大批人手到場維持秩序,以免歷史重演。

2012 年 10 月 1 日香港維港舉行慶祝中國大陸國慶煙花匯演當晚,一艘搭載市民觀賞煙花的船隻與渡輪相撞後沉沒,造成 39 人死亡、92 人受傷。

自此之後,每有煙花表演,當局都會提前在電視上宣傳海上安全意識,以及提醒市民注意救生衣擺放位置等。

對於今晚的跨年煙花匯演,當局也不例外,早已進行相關海上安全宣傳。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