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掃蕩犯罪 印尼2018年逮逾萬名毒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mmisreachers

毒品犯罪及恐怖主義活動是印尼今年治安兩大難題。2018 年,印尼警方共逮捕 1 萬 2789 名毒販以及 396 名恐怖分子嫌犯,印尼持續打擊犯罪不手軟。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報導,國家警察總部緝毒局局長埃科(Eko Daniyanto)表示,印尼警方今年共逮捕 1 萬 2789 名毒販。

北蘇門答臘省警局今年在查緝毒品犯罪過程中,擊斃 18 名嫌犯,雅加達警局擊斃 10 名嫌犯,南蘇門答臘省警局擊斃 6 名嫌犯。

埃科強調,警方希望販毒集團體認到警方絕不容忍毒品犯罪,將繼續打擊毒品犯罪,這些落網的罪犯將面臨被判處死刑的嚴重後果。

他分析,警方已經歸納出販毒集團進入印尼的據點,蘇門答臘東部海岸有最多的毒品輸入地點,包括亞齊、棉蘭、廖內省等,接著毒品會被帶往楠榜省,以便送到爪哇島和販毒集團鎖定的其他地區販售。

在反恐方面,印尼警方 2018 年共逮捕 396 名恐怖分子嫌犯,與 2017 年逮捕 176 名恐嫌相比,今年逮捕的恐嫌增加逾一倍。

印尼警察總長狄托(Tito Karnavian)表示,警方在今年逮捕更多恐嫌是因為恐怖主義分子的活動大幅增加。

狄托指出,被捕的 396 名恐嫌中,有 141 名嫌犯已進入審判階段,204 名嫌犯正在接受調查,25 名恐嫌被捕時遭擊斃。

不幸的是,有 8 名員警在處理恐怖主義案件時殉職,另有 23 名員警受傷。

印尼第 2 大城泗水今年 5 月連續發生多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 20 人喪生、50 人受傷,引發外界憂心恐怖主義在印尼捲土重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