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8歐洲足壇射腳榜 梅西摘冠

圖片來源:FC Barcelona 官方 twitter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今年在西甲巴塞隆納、阿根廷國家隊共踢進 51 球,登上歐洲足球總會(UEFA)2018 年歐洲足壇最佳射腳。

梅西今年在歐洲球會與國家隊的總進球數,超過義甲祖文特斯的「C 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及德甲拜仁慕尼黑的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

梅西在 12 月 16 日巴塞隆納以 5 比 0 痛宰萊萬特(Levante)的比賽,上演生涯第 43 次「帽子戲法」,讓他的進球數突破 50 大關,也甩開 C 羅與萊萬。

梅西在過去 9 年裡,8 次在職業隊與國家隊年度進球總和達 50 球以上,目前最佳記錄也是他在 2012 年締造的 91 個進球。

歐洲足壇最佳射腳榜長年為梅西與 C 羅的囊中物,去年英超熱刺隊的凱恩(Harry Kane)在最後兩場比賽連演兩齣「帽子戲法」,戲劇性地以 56 個總進球後來居上,成為 2017 的歐洲最佳射腳,也是 2010 年以來唯一不是梅西或 C 羅登上最佳射腳的一次。

UEFA 的 2018 歐洲足壇射腳榜(含職業球會與國家隊賽事)如下:

1.梅西(巴塞隆納&阿根廷)54 場 51 球

2.C 羅(皇馬/祖文特斯&葡萄牙)53 場 49 球

3.萊萬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波蘭)56 場 46 球

4.薩拉(Mohamed Salah,利物浦&埃及)55 場 44 球

5.凱恩(熱刺&英格蘭)63 場 42 球

6.圖佩勒(David Turpel,迪德朗日&盧森堡)49 場 40 球

7.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馬德里競技&法國)71 場 40 球

8.蘇亞雷斯(Luis Suarez,巴塞隆納&烏拉圭)60 場 37 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