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今年第7艘 日本維納斯郵輪抵花蓮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籍太平洋維納斯郵輪(PACIFIC VENUS Cruise)今天清晨搭載 428 名遊客抵花蓮港。這是花蓮港今年第 7 艘進港郵輪,為花蓮觀光市場再添喜訊。

定位在高端郵輪的太平洋維納斯號於 1998 年建造,最多可乘載 720 名旅客。這是該輪第四次造訪花蓮港,前三次分別為 2011 年 12 月 30 日、2012 年 4 月 21 日、2014 年 12 月 31 日。

太平洋維納斯號船籍大阪,總重 2 萬 6518 噸、船長 183 公尺,屬於以日本頂級遊客為目標市場的精緻、高價位郵輪,此次航程由沖繩、花蓮、基隆。今早靠泊花蓮港 23 號碼頭,多數遊客上午參加太魯閣觀光行程後,下午市區遊覽自由行,預定傍晚 6 時離港。

台灣港務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表示,花蓮港的開發朝多元化進行,除貨物之外,觀光更是需要加強的重點工作。貨物方面目前以砂石、水泥及木料為主,盼在自由貿易港區成立後能增加其他貨物的進出。

在觀光方面,花蓮港務分公司推動國際觀光郵輪,的開發,花蓮港近幾年觀光郵輪停靠次數頻頻增加,今年原有 12 艘國際觀光郵輪申請靠泊,因故有 5 艘次取消靠泊申請;2017 年有 9 艘次、2018 年 7 艘次、2019 年預報有 10 艘次。

花蓮港務分公司表示,花蓮是太平洋左岸,許多風景區都是日本觀光客首選,但缺乏行銷,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此區塊,讓世界各角落都認識花蓮,花蓮的觀光前景無可限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