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丁堡跨年 8千人火炬遊行場面壯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跨年活動 30 日晚上起跑,約 8000 人手持火炬繞行愛丁堡街頭,場面極為壯觀。

愛丁堡跨年活動「霍格莫內」(Hogmanay,蘇格蘭語新年之意)慶典從 30 日起一連舉辦 3 天,火炬遊行(Torchlight Procession)於晚上 7 時展開,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參加。今年約 8000 人手持火把遊行,形成「火河」,吸引約 3 萬人圍觀。

遊行隊伍兵分三路出發,最後在荷里路德公園(Holyrood Park)集合,高舉火炬的人群排成蘇格蘭地圖形狀,欣賞歌手演唱與火舞表演。

遊行終點舞台旁有 14 座柳條製成的雕像,由300多名蘇格蘭青年製作,代表蘇格蘭 14 個區,在遊行的最後點燃,象徵替定調為「青.年」(Year of Young People)的 2018 年劃下句點。

愛丁堡近日天氣非常好,平均氣溫有攝氏 10 度以上。氣象局專家表示,這對參與跨年的民眾是好消息,天氣相對穩定,僅有些許微風,或許會下一點毛毛雨,但到晚上就會停止,是適合迎接新年的好天氣。

31 日跨年夜,將在可以俯瞰全城的愛丁堡城堡施放煙火。城堡內有煙火舞會,大跳蘇格蘭傳統舞蹈凱利舞(Ceilidh);街上則有街頭派對,由 DJ、樂隊等輪番表演,封街狂歡,氣氛熱烈,吸引全世界遊客參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