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1跨年煙火結合動畫 堪稱世界首創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 101 跨年煙火即將登場,承辦 101 煙火超過十年的鉅秀公司總經理李秀超說,今年特點是煙火與動畫緊密結合,這樣的表現方式可能是全世界第一次。

李秀超也提醒民眾,今年東北季風較為強勁,西南面受風向影響,會看到較多煙、效果不好,最佳的觀賞角度是東面和北面。

台北 101 煙火今年規劃 360 秒煙火秀,搭配 380 秒的動畫同步演出,讓 2D 的巨型燈網呈現 3D 效果,不但是歷年最長,還邀請棒球好手陳偉殷、桌球好手江宏傑與福原愛夫婦等 18 組名人,陪民眾一起倒數,還有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得主林強的音樂貫穿全場。

李秀超接受訪問時說,要用煙火形容故事,表現喜怒哀樂是很困難的事,有了動畫,可以精確敘述故事,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煙火與動畫的緊密結合,共同演出,全世界大概台灣是首度嘗試。

鉅秀公司今年第 11 度承辦 101 煙火,專業經驗豐富。李秀超表示,架設在 101 大樓周遭的煙火完全防水,幾乎不受天候影響。今年東北季風較為強勁,西南面受風向影響,會看到較多煙、效果不好,最佳的觀賞角度是東面和北面。

鄰近 101 的南山廣場近期落成,地上 48 層樓,成為台北市僅次於 101 的大樓。李秀超說,南山廣場距離 101 約 150 公尺,而煙火發射的高度為 70 公尺,煙火的高度、發射距離,都經過精準計算,不會有影響。

談到煙火施放的難度,李秀超說,大家看到的 101 煙火,不是用一般打火機可以點燃,一支支的煙火接在電盤上,需要透過電腦控制來施放,結構相當精密,需要細膩執行才有辦法呈現最佳效果。

鉅秀公司曾與國際爆破藝術家蔡國強聯手演出建國百年的跨年煙火,也參與過台北大稻埕的淡水河煙火、高雄世界運動會的開閉幕煙火、總統就職典禮煙火、雙十國慶煙火等,煙火綻放的瞬間感動人心,不但豐富天空,也賦予許多冰冷的建築物,一個新的詮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