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日出印象前導音樂會鄒族舞蹈表演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主辦單位嘉義林區管理處 30 日特別邀請「山美達娜伊谷」擔任第二場小型快閃音樂會演出,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香林神木劇場」帶來小型快閃音樂會,由鄒族「山美達娜伊谷」8 位團員帶來精彩的創新舞蹈演出,表演帶來令人琅琅上口的高山青,還有鄒族傳統部落歌曲及滿滿的祥瑞祝福,在莊敬的香林神木下演出,帶給遊客耳目一新的感受。

今年為第 17 屆辦理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為了更貼近活動主軸:「歌詠鄒邊美好,眼觀自然驚奇」,林管處特別邀請到「山美達娜伊谷」擔任第二場小型快閃音樂會演出,達娜伊谷(tanayiku)為鄒語地名,在鄒族語言有「忘憂谷」之意,部落居民為保存鄒族傳統舞蹈,將其改造創新,成立了表演團隊,並固定於部落展演場演出,是非常具鄒族代表性之音樂團體,可以讓遊客充分體驗鄒族的傳統精神與創新,希望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跨年倒數假期。

嘉義林管處表示,今日小笠原觀景平台湧入約 700 名觀日民眾,大家席地而坐迎接耀眼日出與漂亮雲景。提早抵達的民眾,還觀賞到滿天的星星,十分開心。林管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提供日出天文解說,讓民眾可以透過觀日往遠鏡觀看太陽,夜間則在阿里山火車站辦理天文講座,讓民眾在寒冷的天氣中,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旅遊經驗。

阿里山日出印象前導音樂會,31 日上午 7 時日出後,將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祝山觀景平台」進行最後一場快閃演出,將由「達邦 45 度樂團」帶來中英文及鄒族自創的歌曲表演,現場打卡抽獎活動將持續進行,只要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Facebook 打卡分享,就有機會抽中 2019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森活手帳或暖暖圍巾毯,歡迎前往祝山觀景平台觀日出、賞音樂!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