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33鄉鎮花燈車點燈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台灣燈會明年 2 月 19 日至 3 月 3 日在屏東舉行,33 鄉鎮市打造的特色花燈車今晚點燈,同時在屏東市遊行亮相,為燈會暖身,沿路吸引人潮觀賞及拍照。

33 個鄉鎮市以地方農漁牧、文化風情為設計概念,透過花燈車方式呈現在地特色,33 輛花燈車今天傍晚在縣府廣場集結亮相,由縣長潘孟安率同各鄉鎮市長、代表共同啟動點亮花燈車,隨後進行屏東市區遊行活動。

縣長潘孟安在點燈儀式中表示,台灣燈會首次在屏東辦理,適逢燈會 30 週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更是屏東的榮耀,縣府透過補助公所方式,邀請各鄉鎮市製作具特色的花燈車,接力點燈,並在台灣燈會展示。

潘孟安指出,燈會展期從明年 2 月 19 日到 3 月 3 日,預計將吸引國內外遊客造訪,主燈區在東港大鵬灣海洋灣域,是台灣燈會首次在海域舉辦,屏東縣政府還規劃了屏東市燈區及東港小鎮燈區,及春節前的綵燈節,讓國內外遊客體驗屏東人的親切。

33 鄉鎮市特色花燈車展現各鄉鎮市特色和風貌,屏東市以火車站、屏東猴為意象;內埔鄉將「昌黎祠」及「韓愈」搬上花燈車;三地門鄉花車有山豬、山鹿和百步蛇;霧台鄉則有魯凱族的新郎、新娘盪鞦韆;春日鄉有排灣族的陶壺與鄉內吊橋;萬丹鄉以特產紅豆為意象;車城鄉的花燈則有洋蔥和福安宮的土地公;恆春鎮以古城門為意象。

另外,新園鄉以鄉內特產芹菜為意象,花燈車載著大大的一束芹菜;琉球鄉有 Q 版海龜、白燈塔及「碧雲寺」;滿州鄉以老鷹、飛魚、港口茶、黑豆,展現地方物產特色;里港鄉以蓮霧為特色;高樹鄉打造蜜棗意象。33 鄉鎮市花燈車同時展現並遊行,沿路吸引人潮,不時聽到民眾說「好可愛」。

縣府表示,為了讓大家搶先看 33 鄉鎮市特色花燈車,縣府規劃 3 場花燈車遊行活動,除了屏東市首場外,明年 1 月、2 月也將分別在屏中區與東港鎮進行;此外,萬丹鄉預定 12 月 31 日結合「屏東萬丹紅豆牛奶節」,聯合鄰近鄉鎮花燈車,規劃踩街活動,各鄉鎮將以辦喜事心情,共同迎接 2019 台灣燈會在屏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