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團在埃及遭恐怖攻擊 越方譴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埃及一輛巴士 28 日遭遇炸彈攻擊,車上 3 名越南遊客和一名埃及導遊喪生,多人受傷。越南官方今天對此表示譴責,要求埃及迅速展開調查,追緝與嚴懲參加這次恐怖攻擊的分子。

越南外交部指出,爆炸攻擊於 28 日晚上 6 時 15 分在埃及開羅發生,當時載有 15 名越南旅客的巴士被炸中,導致 3 名越南旅客死亡和其餘 12 人受傷,其中 10 人受重傷。

事發後,越南駐埃及大使館人員已前往爆炸現場與越南旅客接受治療的醫院,掌握相關資訊及問候傷者。

越南外交部指出,已與埃及駐越南大使館溝通,要求向越南受害者家屬核發緊急簽證,讓他們迅速飛往埃及,與相關單位配合處理死者善後與確保受害者權益。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今天發表聲明,越方強烈譴責殺害與傷害許多無辜越南人民的行為,對此深感憤怒,要求埃及迅速展開調查,追緝與嚴懲參加這起恐怖攻擊案件的分子。

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也向死者家屬和傷者表達哀悼和慰問之意,並指示相關部門與越南駐埃及大使館與埃及官方配合,為越南受害者提供必要協助,確保受害者權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