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指揮官建議 庫德族戰士保有武器對抗IS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4 名美國官員表示,為從敘利亞撤軍擬訂計畫的美軍指揮官建議,允許讓對抗伊斯蘭國(IS)的庫德族戰士繼續持有美國供應的武器,此舉可能會激怒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友土耳其。

路透社報導,其中 3 名匿名官員表示,這是美軍擬訂的草案中討論的一部分。還不清楚五角大廈最終會向白宮提出什麼建議。

官員表示,五角大廈內部討論仍處於初步階段,尚未做出任何決定。幾天後會將計畫書提交給白宮,美國總統川普將做出最後決定。

五角大廈表示,要談將如何處理這些武器並「不適當」,也為時過早。

五角大廈發言人羅伯森(Sean Robertson)說:「還在計劃中,在採取所有可能的措施,確保我軍安全的同時,也聚焦在執行謹慎且可控制的撤軍計畫。」白宮則不予置評。

川普上週突然下令要從敘利亞全面撤軍,不僅招致廣泛批評,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也因此請辭。

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的決定引起美軍指揮官不滿,他們認為這項決定是對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的背叛。人民保衛軍主導剷除敘利亞東北部 IS 的攻擊行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