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艘中漁船越界底拖避風 澎湖各界要求驅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澎湖海域海象惡劣,海面風浪陣風高達 11 級陣風,不少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帶著底拖網駛進澎湖南北海域就近避風,望安鄉東、西吉海域就有超過 20 艘以上的中船,地方各界要求驅離。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已緊急聯絡澎湖海巡隊前往執法,同時會向對岸溝通,呼籲約束漁船越界捕魚。

澎湖海巡隊長洪挬論表示,澎湖海域連日來受冷氣團影響,海面風浪實在太大,海上交通都停航,澎湖巡防艇除了在白沙的姑婆嶼驅離外,大部分也停航。目前已協請海巡署艦隊分署,自台南或高雄調派 3000 噸的大型船艦,前往驅離執法,以維護澎湖海域與海底生態不被底拖網破壞。

澎湖海域自 27 日起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東北季風增強,海面風力平均級,陣風高達 11 級,台澎海上客貨運交通,包括台華輪、布袋與龍門和島內的離島交通都告停航,大批漁船也早已以返港避風。

受到海面風浪增強影響,不少在澎湖南北海域附近拖網作業的大陸漁船,紛紛駛進望安東、西吉、西嶼小門和白沙姑婆嶼等附近海域避風。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警察隊執勤的小隊長蕭再泉臉書留言,初估在東西吉海域至少有 20 艘的中國漁船避風,也有底拖情形,要求海巡單位執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