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新外長阿薩夫上任 否認沙國陷入危機

圖片來源:pixabay
沙烏地阿拉伯新外交部長阿薩夫(Ibrahim al-Assaf)28 日正式上任,否認沙國正處於危機中。

知名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謀殺案重挫沙國國際形象。土耳其的調查以及沙烏地檢方都指出,哈紹吉 10 月 2 日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遭到從利雅德派出的沙烏地特工 15 人小組殺害並肢解。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也認為,這項任務不可能未獲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授權。

阿薩夫過去曾任財政部長,在去年沙國肅貪行動中曾遭短暫逮捕。沙國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在 27 日下令政府大幅改組,阿薩夫取代朱貝爾(Adel al-Jubeir)成為新外長。

分析家認為,這項令人意外的內閣改組,目的是王室家族內部的權力再平衡,約束大權在握的王儲薩爾曼。

但阿薩夫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內閣重組與哈紹吉事件無關,而是為了使政府機器更具效率。

阿薩夫說:「哈紹吉問題…真的讓我們很難受,我們全部都是。但重要的是,我們並未經歷危機,我們是要轉型。」他指的是薩爾曼親王領導的社會、經濟改革。

在被問到修補沙國受損形象上、自認最艱難的外交挑戰為何時,阿薩夫表示:「我不會說是『修補』,因為沙國和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國家關係良好。」

由於哈紹吉命案引發各界的譴責,阿薩夫的前任朱貝爾之前一直致力於捍衛沙國政府和薩爾曼親王。朱貝爾在這次改組中被降職為外交國務大臣。一般認為,他是因為無法平息國際對哈紹吉事件的批評而遭撤換。

不過,對此阿薩夫表示,絕非事實。他說:「朱貝爾是平調,並未被降職…他將繼續在全世界繼續代表沙國。」阿薩夫說:「我們彼此互補。」

沙烏地阿拉伯新外交部長阿薩夫(Ibrahim al-Assaf)(圖片來元 : 維基百科)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