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主剛果動盪 世衛警告:威脅伊波拉防治進展

伊波拉病毒 圖片來源:EnterpriseTelevision 推特 ‏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警告,剛果民主共和國(簡稱民主剛果)東部動盪局勢升溫,擾亂遏制伊波拉疫情的努力,也威脅在對抗致命伊波拉病毒方面取得的進展。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聲明中表示,伊波拉(Ebola)疫情襲擊的貝尼(Beni)和布滕博(Butembo)地區安全局勢自昨天早上開始惡化,民主剛果大選一再延後引爆抗議活動,疫苗接種和追蹤潛在感染者的工作也因此複雜化。

伊波拉具高度傳染性且可能致死,根據民主剛果衛生部,爆發最新一波疫情的貝尼地區,約有 20 名疑似感染者逃離臨時收容中心。

事件發生前,由於當地動盪及伊波拉疫情,貝尼地區原定 30 日舉行的大選再次延後。

譚德塞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和夥伴持續因應北基伍(North Kivu)與伊圖里(Ituri)兩省的伊波拉疫情。

但他也說,「昨天我們在貝尼的團隊無法執行重要的實地工作,包括疫苗接種、接觸者追蹤及潛在新病例通報追查」。

而在布滕博地區,「已對部分潛在病例通報進行調查,並將確診病患轉到治療中心,但團隊無法追蹤接觸者或進行疫苗接種」。

根據世衛每週更新消息,伊波拉在過去近 6 個月中,已造成 585 名感染者中 356 人死亡,當中 1/5 案例是在過去 3 週發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