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會議員呼籲全球 力抗中國打壓宗教自由

中國強力打壓國內各地的宗教活動,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和參議員盧比歐敦促川普政府根據「全球馬尼次基法」(Global Magnitsky Act),制裁嚴重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

史密斯(Chris Smith)今天投書華盛頓郵報(WP),呼籲全球力抗中國打壓宗教自由。他和盧比歐(Marco Rubio)尋求擴大對警察監控器材的出口管制,以及要求制裁藉由新疆維吾爾族被迫勞動而獲利的企業。他們也推動「2018 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18),以提供新工具給川普政府全面解決中國侵犯人權問題。

一名曾被關押在中國新疆再教育營的維吾爾女性米娜(Mihrigul Tursun)曾於11月揭發中國再教育營的慘狀,泣訴她所遭受到的刑求與虐待,並表示她寧願死,也不願受刑求。

史密斯呼籲世人要挺身而出,對抗這些侵犯人權的情況。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下,中國宗教自由面臨的威脅日增。在中國化之下,所有宗教和信徒必須依循並積極推廣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

中國政府為了讓人透徹理解這一點,每個宗教的信徒都受到刁難、逮捕、監禁或刑求,只有服從者才能毫髮無傷地脫身。

史密斯指出,在習近平統治下,聖經和教堂頂端的十字架慘遭焚燒、教堂被強拆,甚至要求宗教領袖在祈禱場所安裝臉部辨識攝影機。新規定擴大限制網路上的宗教言論,並禁止未滿 18 歲者參加宗教活動。

據報導,中國政府官員也重新編訂「聖經」等宗教文本,刪除無神論共產黨不想要的內容,並提出基督新教中國化 5 年工作規劃。

數個月前,德國的中國少數民族政策專家岑茲(Adrian Zenz)表示,約有 100 萬的維吾爾人被關在「再教育營」接受信仰和思想改造,新疆可說是當今世界上監控最嚴密的地區。

近期有報導指出,拘留營中的少數民族被迫生產外銷美國的產品,美國政府正在進行調查。

史密斯指出,儘管中國打壓宗教不遺餘力,梵蒂岡對這些威脅卻毫無警覺,令人不安;甚至在9月針對主教任命問題簽署一份臨時性協議,北京首度正式承認教宗是中國天主教領袖,但也意味教廷未來任命與確認中國境內主教,須經過北京許可。換句話說,中國境內所有新任命的主教都將是北京接受的人選。

中國天主教信徒估計有 1000 萬至 1200 萬人。

史密斯強調,自從這份協議簽署後,不時傳出地下神職人員被捕、聖母聖壇遭拆毀、青年培訓計畫取消,以及至少一個省份的神職人員被要求參加再教育學習班。

中國已受到美國和若干歐洲國家的譴責,史密斯也呼籲任何重視宗教自由的國家,應該一同撻伐中國對待維吾爾族穆斯林、基督徒、西藏佛教徒和法輪功學員的方式。

尤其是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國家,對於中國維吾爾族穆斯林受迫害異常安靜,史密斯敦促這些國家,就算賠上中國「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帶來的利益,也要不惜一切發起抗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