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關查獲走私鰻線8萬多條 市價逾800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進入鰻苗產殖旺季,關務署台北關今天凌晨查獲一批以熱帶魚為名的貨品,卻夾藏管制出口的鰻線達 8 萬多條,市價至少超過新台幣 800 多萬元。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今天凌晨 4 時查驗一批,準備經由中華航空公司貨機,運往香港的熱帶魚,經開箱後查驗後,發現其中 3 箱,共 33 袋夾藏管制出口的鰻線,海關人員隨即依法查扣,經漏夜清點後,粗估約為 8 萬多尾鰻線。

台北關表示,鰻苗、鰻線捕撈漁季從 11 月 1 日開始,部分不肖人士準備透過捕撈,私下再運往國外牟利,台北關為了兼顧漁民生計,查緝後立刻報請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水產試驗所、鰻魚基金會協助共同處理。

台北關表示,根據經濟部 2007 年 10 月 30 日公告,每年 11 月 1 日起到隔年 3 月 31 日起為鰻苗、鰻線管制出口期間;海關查獲後,依海關緝私條例沒入,而違規業者可裁處的罰鍰,約為貨品總價的 1 到 3 倍。

負責清點的漁業署等人員私下表示,台灣的鰻苗品質相當好,因此有不肖人士覬覦龐大利潤,走私鰻苗、鰻線,先經香港,再送往日本養殖,而每尾鰻線的市價約為 80 到 120 元,粗估整批走私鰻線的價值至少超過 800 萬多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