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棒30年特展 蔡總統:棒球是台灣團結象徵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職棒 30 週年特展開展記者會,總統蔡英文以共同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會長身分出席,蔡總統提到,棒球是國球,「雖然我和吳志揚會長分屬不同政黨,但談到棒球就會團結」。

職棒 30 週年特展將於明天正式開展,此次展覽為中華職棒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主辦,今天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開展記者會,蔡總統親自出席,致詞開頭就跟所有「喜歡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活不下去吃不下飯的棒球癡、棒球狂」問好。

蔡總統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職棒也是台灣棒球的火車頭,希望透過這個展覽,讓國人更重視台灣棒球發展,她特別提到棒球是台灣團結的象徵,雖然和中職會長吳志揚分屬不同政黨,「但提到棒球,我們就會團結」。

蔡總統說,在參加開展記者會前看了許多球員的故事,特別提出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雖然曾經在 1999 年亞洲棒球錦標賽關鍵戰役漏球,承受不少批評,「但他沒有放棄,也成為中職首位球員出身的秘書長」。

蔡總統曾邀請去年中職總冠軍賽冠軍隊伍Lamigo桃猿隊進總統府,並承諾這會成為傳統,桃猿隊今年完成連霸,蔡總統也對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喊話,將再度邀請桃猿隊到總統府作客。

「真正的球迷才來,來的才是真正的球迷」,蔡總統力邀球迷踴躍支持,棒球教會大家很多事,讓大家學習全力拚戰、永不放棄的精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