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棒30週年特展 蔡英文:看見永不放棄的精神

左起為洪一中、吳志揚、蔡英文。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棒球不死,英雄不忘。在台灣職棒即將邁入第 30 年,特別與中華文化總會聯手策劃 30 週年特展「無人出局」,總統蔡英文今(28 日)特別出席開幕記者會,於致詞時表示,棒球不只是國球與台灣團結的象徵,也是教會我們永不放棄、從挫折中成長的運動。

蔡英文以職棒秘書長馮勝賢的故事為例,她說,馮勝賢曾在 1999 年亞錦賽漏接日本隊飛球,被批評得很慘,但他沒有放棄,後來拿到新人王與 3 次金手套獎項,也成為台灣職棒首位球員出身的秘書長。

總統蔡英文於記者會致詞。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回首 30 年來,職棒歷經諸多風雨,球員們自場上拼戰,寫下許多精彩回憶。此次特展結合數位科技,重現過去陪伴球迷長大的經典賽事影像,同時展示上千件來自經典 OB 球員與現役球員的文物、球團演變的點滴紀錄,以及許多鐵粉球迷提供的收藏。

職棒 30 週年特展「無人出局」。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職棒會長吳志揚說明,特展之所以命名為「無人出局」,是因為這 30 年來,台灣民眾幾乎都曾參與、觀賞過職棒,對職棒的人事物有些回憶,沒有人是局外人,也沒有人出局。

吳志揚也提到,棒球是台灣相當重要的文化,跟大家的生活無法分割,因此嘗試與藝文界、文創界做結合,運用 AR 回味當時職棒的盛況。蔡總統能夠出席,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也非常光榮,因為這代表著政府對棒球的重視。

職棒會長吳志揚與總統蔡英文。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蔡英文今天更特別排開繁忙行程,在吳志揚、職棒元老洪一中的陪同下走訪展區,觀看 116 根紀念球棒組成的歷史牆,了解職棒 30 年來的大事紀、棒球作為國民運動在國際發光發亮的時刻,並一睹黃平洋、陳義信、徐生明、郭泓志、彭政閔、廖敏雄等知名球員的球衣與裝備。

展示職棒知名球員的球衣。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116 根紀念球棒組成的歷史牆。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職棒 30 週年特展 – 無人出局

  •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園區東 2D 館
  • 日期:2018 年 12 月29日(六)至 2019 年 03月 31 日(日)
  • 時間:10:00 至 17:00

售票資訊請查詢官方粉絲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