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中國飼料驗出病毒!台灣豬農千萬別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中國飼料驗出病毒!台灣豬農千萬別用!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在 12 月 25 日的警示通報表示,12 月 21 日天津海關從天津恩彼蛋白質有限公司生產的 2 批豬血球蛋白粉,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這家天津恩彼蛋白質有限公司生產血球蛋白粉、血漿蛋白粉和動物蛋白粉三種產品。

  • ?血球蛋白粉、血漿蛋白粉、動物蛋白粉是什麼?

 

從屠宰後的豬隻血液中提取製成血粉,依照純化的程度不同分為血球蛋白粉、血漿蛋白粉、動物蛋白粉,用來做為豬補充蛋白質的飼料添加物。

  • ?為什麼中國的血漿蛋白粉會有非洲豬瘟病毒?

中國現在 23 省都是非洲豬瘟的疫區,由於疫情控制狀況不明,如果使用到病死豬,或是病毒藉由其他管道污染原料,所加工出來的產品當然也會有病毒,因此從感染豬隻血液中提取的血球蛋白粉、血漿蛋白粉、動物蛋白粉都有機會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 ?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產品來自哪裡?

這次被天津海關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兩批豬血球蛋白粉來自「天津恩彼蛋白質有限公司」,原料分別來自天津 12 座屠宰加工廠,共計 73.93 噸。

  • ?台灣有沒有進口?

台灣檢疫法規,禁止輸入非洲豬瘟疫區可傳播該疫病之動物產品!目前中國動物血漿粉都沒有輸入台灣。

?呼籲豬農千萬不要購買網路上來路不明的藥品、針劑、飼料補充品(血粉和骨粉),很有可能是從疫區的豬製造的。

?目前非洲豬瘟沒有疫苗,若有人假稱可打疫苗,也千萬不要相信,千萬別打來路不明的疫苗!

?提醒台灣各大飼料廠商也請注意原料來源!!

#持續關注防疫資訊
#一起守護台灣豬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