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打敗川普 美國人最欽佩男女:歐巴馬夫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 27 日公佈的蓋洛普(Gallup)年度民調,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夫婦,是美國人最欽佩的男性和女性。蓋洛普是在 12 月 3 日到 12 日詢問 1,025 位美國成人,當今世上有哪位男性或女性是他們最欽佩的人。誤差為正負 4 個百分點。

蓋洛普自 1946 年開始進行這項年度調查,只有 1976 年除外。

根據調查,歐巴馬連續第 11 年榮登美國人最欽佩的男性,擊敗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他連續第四年排名第二。

有 19% 的受訪者說,歐巴馬是他們最欣賞的男性,選擇川普的比例則是 13%。

這對現任總統來說是較罕見的,在過去的 72 次調查中只有 13 次時任總統沒贏得榜首。

在當前兩極分化的時代下,黨派分歧較大,歐巴馬在民主黨和無黨派人士中拔得頭籌,而川普則獲得共和黨人一致推崇。

至於其他進入前 10 名的還包括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來自商界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馬斯克(Elon Musk)、無黨籍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現任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

在女性方面,蓋洛普表示,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是美國人最欽佩的女性,打破了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連續保持 17 年的紀錄。

根據這項調查,有 15% 的受訪者說,他們最欣賞的女性是蜜雪兒。

今年 54 歲、育有 2 女的蜜雪兒,推廣女性主義運動和健康飲食,擁有高人氣。她目前正在巡迴旅行,介紹自己的新書「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Becoming)。

排名第二的是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原本的榜首希拉蕊降到第三。現任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晉升到第四。

而在最受欽佩的 10 大女性中還包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即將卸任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以及可望成為美國國會眾議院下屆議長的裴洛西(Nancy Pelosi)。

蓋洛普(Gallup)年度民調,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夫婦,是美國人最欽佩的男性和女性。(圖片來源 : 推特)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