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委會:同意廈航東航申請春節加班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今年初因飛行 M503 爭議航路,提出的春節加班機申請未獲同意。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經兩岸民航主管機關溝通,將同意東航及廈航今年度加班機申請。

至於是否代表這兩家航空公司已承諾不飛行 M503 爭議航路,邱垂正僅表示,希望雙方能夠在相互尊重、互釋善意下共同處理相關細部問題。

兩岸雙方昨天宣布,同意兩岸航空公司可在 2019 年 1 月 22 日至 2 月 19 日期間安排 600 多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相關提問,邱垂正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說,這段時間以來,雙方民航主管部門一直持續就春節兩岸春節加班機的相關事宜進行溝通,對彼此所關心的問題皆有所理解。據了解,M503 航路飛航架次這一年來也沒有擴大。

為此,他表示,台灣同意東航及廈航均可以提出春節加班機的申請,後續雙方將進一步的溝通盡量朝可能不要限制的方向來努力。

記者追問,這是否代表兩家航空公司已承諾未來不飛行 M503 爭議航路,邱垂正則表示不建議如此解讀,但希望雙方能夠在相互尊重、互釋善意下共同處理相關細部問題。

邱垂正也提到,今年公布春節加班的期程,跟往年相比並不算太晚。在雙方對於相關安排達成基本共識後,即刻對外公布,後續將請航空公司盡快提出申請,以利旅客安排規劃行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